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三维彩超检查胎儿永久性右脐静脉什么意思

三维彩超检查胎儿永久性右脐静脉什么意思

29岁2023年12月28日 09:58:41
病情描述:

三维彩超检查胎儿永久性右脐静脉什么意思

医生回答(1)
  • 章希炜
    章希炜主任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三维彩超检查发现胎儿永久性右脐静脉是指胎儿在发育过程中右脐静脉没有完全退化所形成的异常情况。

    三维彩超检查是通过立体动态显示三维空间结构,观察胎儿的生长发育、胎盘、羊水变化等情况的检查。而胎儿永久性右脐静脉是一种解剖结构的变异,是指胎儿在发育过程中右脐静脉没有完全退化。若胎儿出现单纯性永久性右脐静脉,并不会对健康造成任何影响。合并胎儿染色体异常的情况,则比较严重,需要积极治疗。

    孕妇应注意多休息,尽量避免过度劳累,保证营养均衡,遵医嘱定期进行产检,一旦发现结果异常,应及时就诊并积极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