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尿酸680μmol/L严重吗

尿酸680μmol/L严重吗

49岁2024年01月03日 16:11:26
病情描述:

尿酸680μmol/L严重吗

医生回答(1)
  • 曾萍
    曾萍主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向他提问

    尿酸680μmol/L是否严重需结合具体情况分析。

    正常情况下,男性的血尿酸水平在149-416μmol/L之间,女性的血尿酸水平在89-357μmol/L之间。而尿酸680μmol/L明显超过正常范围,属于偏高的情况。对于尿酸偏高,可能是进食较多鸡肉、动物内脏等高嘌呤类食物,或剧烈运动导致肌肉中的ATP分解导致的,这种情况下属于一种生理现象,通常不算严重。但是一些疾病,比如痛风、肾炎等也可导致尿酸水平升高,若不及时治疗,可对健康造成威胁,导致关节功能障碍、肾功能异常等情况,通常比较严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