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甲状腺恶性结节术后能活多少年

甲状腺恶性结节术后能活多少年

35岁2024年01月11日 16:31:52
病情描述:

甲状腺恶性结节术后能活多少年

医生回答(1)
  • 李志臻
    李志臻副主任医师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甲状腺恶性结节一般指甲状腺癌,甲状腺癌术后能活多少年,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判断。

    甲状腺癌是发生于甲状腺滤泡上皮的恶性肿瘤,表现为无痛性颈部肿块或结节。对于处于病变早期的患者,因病灶比较局限,尚未突破甲状腺组织,在及时通过手术完整切除后,一般可以清除癌细胞、防止癌细胞扩散,术后通常能存活10-20年,甚至更久。但是,如果病情已经处于中晚期,由于癌细胞已经扩散至周围或远处组织器官,通过手术难以清除,术后复发风险较高,术后存活时间可能为2-5年。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