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正常女性窦卵泡的数量是多少

正常女性窦卵泡的数量是多少

32岁2024年01月29日 15:17:30
病情描述:

正常女性窦卵泡的数量是多少

医生回答(1)
  • 刘冬娥
    刘冬娥主任医师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 向他提问

    正常女性窦卵泡的数量因人而异,但通常育龄期女性双侧卵巢窦卵泡总数为8-24个。

    一般来说,窦卵泡的数量在月经周期的不同阶段会有所变化。在月经周期的早期,窦卵泡数量较少。随着月经周期的进展,窦卵泡数量逐渐增多。在排卵前,窦卵泡数量达到高峰。具体的窦卵泡数量会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如年龄、生育史、激素水平等。年轻女性的窦卵泡数量相对较多,而年龄较大的女性窦卵泡数量可能会减少。对于育龄期女性,正常双侧卵巢窦卵泡数量应该在8-24个之间。

    通过超声检查和激素水平检测,可以评估窦卵泡的数量和卵巢功能。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