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一味中药提高雄激素,是真的吗

一味中药提高雄激素,是真的吗

64岁2024年02月05日 10:17:35
病情描述:

一味中药提高雄激素,是真的吗

医生回答(1)
  • 杨杰
    杨杰副主任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临床上没有一味中药提高雄激素这一说法,雄激素低可能是睾丸炎、垂体功能减退、克氏综合症等原因引起的,患者需根据病因做针对性治疗,详情如下:

    1、睾丸炎

    睾丸炎患者可遵医嘱使用多西环素、头孢曲松钠、氧氟沙星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促进局部炎症消退,恢复睾丸功能,从而提高雄激素水平。

    2、垂体功能减退

    垂体功能减退会导致睾丸分泌雄激素减少,患者可遵医嘱使用丙酸睾酮、十一酸睾酮、睾丸片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提高体内雄激素水平。

    3、克氏综合症

    患者可遵医嘱使用甲睾酮片、丙酸睾酮、十一酸睾酮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为机体补充外源性雄激素,从而促进第二性征发育。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