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女性尿频尿不干净老有尿意腹胀是怎么回事

女性尿频尿不干净老有尿意腹胀是怎么回事

36岁2024年02月05日 10:59:16
病情描述:

女性尿频尿不干净老有尿意腹胀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1)
  • 杨杰
    杨杰副主任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女性尿频尿不干净老有尿意腹胀可能与妊娠、输尿管炎、输尿管结石等因素有关。

    1.妊娠

    女性妊娠后随着子宫体积增大,可压迫膀胱,导致膀胱容量减少,引起尿频、尿不干净等现象。而且妊娠期间体内雌孕激素水平变化,可引起恶心、腹胀等妊娠反应。

    2.输尿管炎

    输尿管炎是由医疗器械检查、邻近器官感染蔓延等因素引起的,女性得了输尿管炎后可出现尿路刺激症状,表现为尿频、尿不尽等,还可伴有腰腹部酸胀、疼痛等症状。

    3.输尿管结石

    输尿管结石的发生与代谢异常、药物作用等因素有关,如果女性存在该病,可出现腰腹部绞痛、尿急、尿频、尿不尽等症状,绞痛发作时还可伴有腹胀、恶心等症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