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收缩压高舒张压低怎么办

收缩压高舒张压低怎么办

66岁2024年02月22日 17:24:33
病情描述:

收缩压高舒张压低怎么办

医生回答(1)
  • 方媛
    方媛副主任医师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收缩压高舒张压低可能是正常血压、血容量不足、心力衰竭等原因导致的,需要针对病因采取一般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法治疗。

    1、正常血压

    收缩压正常范围是90-139mmHg,舒张压正常范围是60-89mmHg,正常情况下收缩压就会比舒张压高,只要二者都处于上述范围内,一般不需要采取特殊治疗。

    2、血容量不足

    血容量不足时,心脏收缩过程中对血管壁产生的冲击力可能会升高,容易使收缩压升高,而舒张时由于回流的血液量减少,所以会导致舒张压降低。患者应及时补充水分,这样可以增加血容量,包括静脉输液或给予口服液体等。

    3、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的患者心脏收缩的能力会减弱,可能会使收缩压升高。但舒张压一般不会有明显变化。患者应正确认识疾病,平时要保持情绪稳定,饮食方面限制钠盐的摄入,防止加重心脏负担。建议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呋塞米、硝普钠、地高辛等药物治疗,具有利水、减轻心脏负担、正性肌力等作用。对于病情严重者,可能需要采取手术治疗,如心脏再同步化治疗、心脏移植术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