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常见的白内障有哪几种

常见的白内障有哪几种

54岁2024年02月29日 11:28:17
病情描述:

常见的白内障有哪几种

医生回答(1)
  • 王林
    王林副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白内障有多种类型,包括年龄相关性白内障、先天性白内障、外伤性白内障和并发性白内障等。

    1.年龄相关性白内障,也称为老年性白内障,是最为常见的白内障类型,主要见于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其发病率随年龄增长而显著上升。这种白内障是由晶状体老化后的退行性改变引起的,多种因素如年龄、职业、性别、紫外线辐射、糖尿病、高血压和营养不良等均可增加患病风险。

    2.先天性白内障是指出生前后即存在或在出生后一年内逐渐形成的白内障,主要由先天遗传或发育障碍导致。这是一种常见的儿童眼病,也是造成儿童失明和弱视的重要原因。在新生儿中,先天性白内障的患病率约为0.05%。此病可以是家族性的,也可以是散发性的,可以单眼或双眼发病,有时伴有眼部或全身其他先天性异常。

    3.外伤性白内障是由眼球钝挫伤、穿通伤和爆炸伤等引起的晶状体混浊。这种白内障多见于儿童或年轻人,并且通常是单眼发病。由于各种外伤的性质和程度不同,晶状体混浊的特点也有所不同。

    4.并发性白内障是由眼部疾病导致的晶状体混浊。由于眼部炎症或退行性病变影响晶状体的营养或代谢,从而导致晶状体混浊。这种白内障常见于葡萄膜炎、视网膜色素变性、视网膜脱离、青光眼、眼内肿瘤及高度近视等疾病的患者。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