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什么叫青光眼和眼压高

什么叫青光眼和眼压高

70岁2024年02月29日 12:03:42
病情描述:

什么叫青光眼和眼压高

医生回答(1)
  • 王林
    王林副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眼压高是指眼内压力超过21mmHg,而青光眼则是一种由视乳头萎缩、凹陷、视野缺损和视力下降等症状组成的疾病,其中眼压升高是主要的危险因素。正常情况下,人的眼压应该在10~21mmHg之间。有些人可能会出现眼压高的情况,但并没有不适症状和视神经、视野的受损,这种状况被称为高眼压症,需要定期进行检查以监测眼压、视神经和视野的状态。

    青光眼的临床表现包括眼压升高、中心视力下降、视野受损等不同程度的症状,严重的情况下可能出现视神经萎缩。治疗青光眼需要使用降低眼压的滴眼液或者进行手术治疗。

    对于存在眼压高或青光眼的患者,建议及时就医,并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进行诊断和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