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刚配的近视眼镜戴着晕正常吗

刚配的近视眼镜戴着晕正常吗

20岁2024年02月29日 12:28:11
病情描述:

刚配的近视眼镜戴着晕正常吗

医生回答(1)
  • 王林
    王林副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刚配的近视眼镜戴着晕是正常的现象。这是因为近视眼镜会改变人眼看到的视野,使得事物看起来比实际小一些。当刚戴上近视眼镜时,眼睛需要适应这种新的视野,这个过程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因此头晕是正常的反应。

    然而,如果戴眼镜已经超过一个礼拜,仍然感到头晕,就需要去检查一下配的眼镜是否合适。如果瞳距和镜片的度数不准确,就可能导致头晕等不适症状。在这种情况下,需要去眼科检查一下眼镜的度数和瞳距是否准确。

    如果眼镜没有问题,还需要考虑眼睛本身是否有问题。例如,青光眼、虹膜炎等眼病也可能导致类似的症状。因此,需要进行相应的检查以排除这些可能性,并根据检查结果进行相应的治疗。

    总之,如果刚戴上近视眼镜时感到头晕,不要过于担心,这是正常的适应过程。但如果症状持续存在或加重,就需要及时进行检查和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