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糖尿病人能做白内障手术吗

糖尿病人能做白内障手术吗

54岁2024年02月29日 10:06:18
病情描述:

糖尿病人能做白内障手术吗

医生回答(1)
  • 王林
    王林副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糖尿病患者若血糖控制稳定,通常可以考虑进行白内障手术。然而,由于长期糖尿病可能导致患者全身和局部抵抗力降低,容易引发感染,这可能不利于手术的恢复。此外,部分糖尿病患者可能已经并发视网膜病变,若血糖控制不佳,可能会增加术中出血的风险,导致术后伤口愈合缓慢,视力恢复效果差等问题。

    因此,糖尿病患者在考虑白内障手术前,应加强对血糖及HbA1c浓度的控制和管理。调控血糖浓度时,需综合考虑患者的既往血糖控制史以及全身状况,并密切注意患者是否出现低血糖症状。

    最终,糖尿病患者是否能进行白内障手术,应由专业医生根据患者的具体病情进行判断和决策。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