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近视眼度数怎么检查

近视眼度数怎么检查

20岁2024年02月29日 11:22:58
病情描述:

近视眼度数怎么检查

医生回答(1)
  • 王林
    王林副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近视眼的度数可以通过多种方法来检查,主要包括以下几种:

    1.视力表检查

    这是最基础的检查方法。对于成年人,通常在医院进行裸眼视力检查,检查距离一般为5米,也有3米的视力表。如果裸眼视力在1.0以下,可能需要进行电脑验光或插片试镜来确定度数。

    2.验光

    验光是一种更准确的检查方法。对于16岁以下的青少年和儿童,需要使用睫状肌麻痹剂进行散瞳验光。散瞳验光可以放松由于眼肌长时间的过度紧张而产生的疲劳,从而得到眼睛真正的屈光状态。验光后,等待一段时间(通常为8小时)使瞳孔恢复,然后进行复诊,通过插片试镜获得眼睛近视的度数。散瞳验光还可以区分真性近视和假性近视。

    3.电脑验光

    电脑验光是一种快速、简便的检查方法,它采用红外线光源及自动雾视装置放松眼球调节,然后通过光电技术及自动控制技术检查屈光度。它能够自动显示及打印出屈光度数,但测量结果可能存在一定偏差。

    4.检影验光

    检影验光全称为视网膜检影法,是一种客观验光方法。这种方法使用检影镜将光线投射到患者眼屈光系统直达到视网膜,再由视网膜的反射光抵达检影镜,被验光师观察到。检影法操作简便,结果可靠,但需要一定的操作技巧和经验。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