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人的眼压正常值是多少

人的眼压正常值是多少

70岁2024年02月29日 13:05:39
病情描述:

人的眼压正常值是多少

医生回答(1)
  • 王林
    王林副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眼压就是眼球内部的压力,简称为眼压。它是眼内容物对眼球壁施加的均衡压力。正常人的眼压稳定在一定范围内,以维持眼球的正常形态,同时保证了屈光间质发挥最大的光学性能。正常眼压的范围为10mmHg~21mmHg(1.33kPa~2.80kPa)。

    眼内容物有房水、晶状体、玻璃体,其中对眼压影响最大的是房水。眼压的作用主要是维持眼球形态、保持正常生理功能,因此必须保持在一个恒定的范围内,不能过高也不能过低,一旦眼压超出正常范围,就会对视神经以及视野造成损害,出现视力下降,视野缺损。要维持正常的眼压,眼球各解剖结构就必须保持正常的稳定状态。

    请注意,虽然眼压的正常范围是10-21mmHg,但判断眼压是否正常,不能只依靠眼压的数值,还应该看眼压否具有昼夜压力相对稳定、双眼对称等特点。如有任何疑虑或出现异常症状,应及时就医,接受专业的眼科检查和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