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面部红斑狼疮的症状是什么

面部红斑狼疮的症状是什么

45岁2024年03月21日 19:57:22
病情描述:

面部红斑狼疮的症状是什么

医生回答(1)
  • 姚中强
    姚中强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向他提问

    红斑狼疮在面部的常见表现为红斑和皮疹,其中颊部红斑往往是该病症的首发症状。这些红斑可能呈现淡红色、鲜红色或紫红色,并有可能逐渐扩大至鼻梁。当鼻梁与两侧颊部的红斑相连时,形状犹如蝴蝶,因此得名蝶形红斑。这种蝶形红斑是红斑狼疮最具诊断特异性的皮肤损害。长时间的皮疹可能导致色素沉着和疤痕形成。此外,光过敏也是红斑狼疮的一个症状,表现为在紫外线或阳光照射后,皮肤出现充血、疼痛、发红、皮疹,并可能伴随瘙痒。

    红斑狼疮是一种影响身体多个系统、器官,且病程迁延反复的自身免疫性疾病。除了皮肤,还可能影响黏膜、关节、神经系统、肺脏、血液系统、消化系统、肾脏等。此疾病的发病原因尚未完全明确,但可能与遗传、免疫异常、雌孕激素水平、感染、紫外线和药物等因素有关。对于红斑狼疮患者,定期前往医院进行检查,监测病情的变化是十分重要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