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近期痛风频繁发作怎么办

近期痛风频繁发作怎么办

62岁2024年03月21日 20:55:22
病情描述:

近期痛风频繁发作怎么办

医生回答(1)
  • 姚中强
    姚中强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向他提问

    对于近期痛风频繁发作的患者,尿酸控制不当可能是一个主要因素。在治疗过程中,痛风的急性发作期间,患者应积极接受抗炎和镇痛治疗。一旦症状得到缓解,就应立即开始降尿酸治疗、调整饮食以及进行其他必要的治疗措施。

    1.急性发作期治疗

    在这个阶段,患者可能会因为关节的无菌性炎症而经历剧烈的关节疼痛和肿胀。为了缓解症状,可以服用非甾体抗炎药,如布洛芬或洛索洛芬,或者秋水仙碱。

    2.发作间歇期治疗

    痛风发作的间歇期,患者应服用降尿酸药物,如苯溴马隆或非布司他。同时,他们应该增加每日的饮水量,并使用碱性药物,如碳酸氢钠,来碱化尿液。此阶段的患者需要进行饮食调整,避免食用高嘌呤食物,戒烟和戒酒,保持良好的作息,避免剧烈运动,以及防止关节突然受凉。

    对于近期痛风发作频繁的患者,建议他们前往正规医院的风湿免疫科或相关科室进行详细咨询,并严格按照医嘱进行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