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系统性红斑狼疮早期症状是什么

系统性红斑狼疮早期症状是什么

45岁2024年03月21日 19:46:09
病情描述:

系统性红斑狼疮早期症状是什么

医生回答(1)
  • 姚中强
    姚中强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向他提问

    系统性红斑狼疮是一种复杂的疾病,其早期症状可能并不明显。轻度患者可能会出现一系列症状,包括关节炎、皮肤和黏膜异常、隐匿性肾炎以及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随着病情的恶化,这些症状可能会变得更加严重。

    1.关节炎

    这种炎症可能会影响到指关节、腕关节和膝关节等,导致关节肿胀、疼痛和活动障碍。患者在早晨醒来可能会感到关节僵硬,同时伴随着肌肉疼痛和明显的疲劳感。

    2.皮肤和黏膜表现

    一个明显的特征是颧骨部位出现蝶形红斑。此外,面部和躯干可能会出现皮疹,而口腔和鼻黏膜可能会出现无痛性溃疡。

    3.隐匿性肾炎

    大多数患者可能没有明显症状,但少数患者可能会感到轻微的腰部酸痛、乏力,并可能出现蛋白尿或血尿。

    4.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患者可能会反复出现皮肤瘀点、瘀斑和紫癜等症状。此外,他们在受伤后可能会出现持续出血,同时还可能感到乏力、头痛和意识混乱。

    除了上述症状,系统性红斑狼疮还可能引发甲状腺功能亢进和甲状腺功能低下等并发症。因此,建议患者一旦出现上述症状,应及时就医进行详细检查和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