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是什么

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是什么

52岁2024年03月21日 20:58:30
病情描述:

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是什么

医生回答(1)
  • 姚中强
    姚中强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向他提问

    强直性脊柱炎(AS)是一种慢性炎性疾病,主要侵犯骶髂关节、脊柱骨突、脊柱旁软组织及外周关节,并可伴发关节外表现。其临床症状主要有:

    1.早期可能无任何临床症状,有些病人可表现出轻度的全身症状,如乏力、消瘦、长期或间断低热、厌食、轻度贫血等。

    2.关节病变表现

    AS病人多有关节病变,且绝大多数首先侵犯骶髂关节,以后上行发展至颈椎。早期病变处关节有炎性疼痛,伴有关节周围肌肉痉挛,有僵硬感,晨起明显;也可表现为夜间疼,经活动或服止痛剂缓解。随着病情发展,关节疼痛减轻,而各脊柱段及关节活动受限和畸形,晚期整个脊柱和下肢变成僵硬的弓形,向前屈曲。

    3.关节外表现

    AS的关节外病变,大多出现在脊柱炎后,偶有骨骼肌肉症状之前数月或数年发生关节外症状。可侵犯全身多个系统,并伴发多种疾病。如心脏病变、眼耳病变、肺部病变、神经系统病变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