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高尿酸血症尿中白色的东西是什么

高尿酸血症尿中白色的东西是什么

31岁2024年03月21日 19:56:36
病情描述:

高尿酸血症尿中白色的东西是什么

医生回答(1)
  • 姚中强
    姚中强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向他提问

    高尿酸血症患者的尿液中可能出现白色物质,这些物质可能是尿酸结晶或乳糜尿。

    1.尿酸结晶

    当嘌呤物质摄入过多或饮水量减少时,高尿酸血症患者的血尿酸水平会显著上升。这导致尿液中尿酸盐结晶的增多并产生沉淀,这些结晶可随尿液排出。

    2.乳糜尿

    此现象指的是尿液中混入淋巴液或乳糜,使其外观呈现乳白色。乳糜正常情况下应通过淋巴系统引流至血液,但有时因各种原因(如结核、炎症等)会逆流至肾蒂淋巴管,并最终随尿液排出。

    若高尿酸血症患者的尿液中出现上述白色物质,建议尽早前往医院的风湿免疫科进行咨询和治疗,以确保得到适当的医疗关怀并避免病情恶化。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