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突然出现飞蚊症是怎么回事

突然出现飞蚊症是怎么回事

31岁2024年04月02日 10:51:25
病情描述:

突然出现飞蚊症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1)
  • 张璐
    张璐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突然出现的飞蚊症可能与眼睛玻璃体的正常生理老化有关,但也可能与病理性因素相关,如眼内肿瘤、玻璃体炎症或玻璃体积血等。在人出生时,眼睛的玻璃体呈凝胶状。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它逐渐液化,导致原有的胶原状态变得不均匀、粘稠并形成团块。这些因素可能影响光线的透射,在视网膜上产生阴影,进而引发生理性的飞蚊症。

    此外,眼内肿瘤、玻璃体积血或玻璃体炎症等疾病也可能导致飞蚊症。这些病理状况可能会压迫玻璃体或产生炎性渗出液,造成玻璃体混浊,进而引发病理性的飞蚊症。

    因此,当突然出现飞蚊症时,建议及时前往医院眼科进行相关检查,以排除是否存在病理性原因。这样做有助于及早发现并治疗潜在的眼部疾病。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