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打了狂犬疫苗能保多长时间

打了狂犬疫苗能保多长时间

24岁2024年04月03日 18:19:21
病情描述:

打了狂犬疫苗能保多长时间

医生回答(1)
  • 曾艳丽
    曾艳丽副主任医师

    河南省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经过全程接种狂犬疫苗后,抗体通常可以维持半年时间。在这段时间内,如果再次暴露,通常不需要再次接种疫苗,只需要及时处理伤口。

    一般来说,狂犬疫苗全程共需要接种五针,即在0、3、7、14、28天各接种一针。此外,还有“211”接种方案,即在第0天接种两针,第7天和第21天各接种一针。两种接种方案均可产生高效保护性抗体,并可持续半年之久。若在这半年内再次被动物咬伤或抓伤,应立即用肥皂水冲洗伤口,并涂抹碘伏进行消毒,以防感染。

    如果在半年到一年内发生暴露,建议补种两针疫苗以增强免疫力,而不需要再次接种全程疫苗。

    总之,及时接种狂犬疫苗并遵循正确的接种方案是预防狂犬病的有效方法。同时,避免与野生动物或没有接种疫苗的宠物接触也是降低感染风险的重要措施。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