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上火牙龈肿痛咽痛怎么办

上火牙龈肿痛咽痛怎么办

46岁2024年04月09日 19:13:08
病情描述:

上火牙龈肿痛咽痛怎么办

医生回答(1)
  • 刘俊杰
    刘俊杰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处理上火导致的牙龈肿痛,可以采取以下三种策略:冷敷、药物治疗以及调整饮食和生活习惯。

    1.冷敷

    尽管冷敷不能直接根治问题,但它能暂时缓解肿痛的症状。

    2.药物治疗

    服用一些清热解毒的药物,如黄连上清丸、牛黄解毒片、牛黄上清丸等,这些药物在减轻牙龈和咽喉肿痛方面有良好效果。然而,这类药物可能会损害脾胃阳气,因此脾胃虚寒的人应谨慎使用,最好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服用。

    3.调整饮食和生活习惯

    对于上火的人来说,调整饮食和生活习惯至关重要。饮食方面,应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生活习惯方面,应避免熬夜,保持心情愉悦。

    如果上火引发的牙龈肿痛和咽痛症状严重,或者服用药物后症状持续不缓解,建议立即就医。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