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双价人乳头瘤病毒吸附疫苗的功效

双价人乳头瘤病毒吸附疫苗的功效

42岁2024年04月15日 21:22:39
病情描述:

双价人乳头瘤病毒吸附疫苗的功效

医生回答(1)
  • 叶峰
    叶峰主任医师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双价人乳头瘤病毒吸附疫苗主要用于预防由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16或18型感染。

    该疫苗适用于9~45岁的女性人群,这种疫苗通过注射方式接种,能够激发人体免疫系统产生针对HPV的抗体,从而预防HPV16型和HPV18型这两种高危型别的病毒感染。研究表明,这两种HPV型别与大约80%的宫颈癌病例有关。因此,预防这两种HPV型别的感染对于降低宫颈癌的发病率具有重要意义。

    在接种疫苗后,部分人可能会出现一些轻微的不良反应,如发热、乏力、恶心、腹泻等。这些反应通常是短暂的,并在几天内自然缓解。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