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乙肝表面抗原滴度多少为弱阳性

乙肝表面抗原滴度多少为弱阳性

45岁2024年04月17日 21:25:52
病情描述:

乙肝表面抗原滴度多少为弱阳性

医生回答(1)
  • 高杰
    高杰主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向他提问

    当乙肝表面抗原滴度处于5到10IU/mL之间时,被视为弱阳性。

    肝表面抗原滴5-10IU/mL通常表明人体可能已感染乙肝病毒,在此情况下,临床医生通常会建议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包括乙肝两对半、乙肝病毒DNA定量、肝功能检测和腹部彩超等,以更准确地判断患者是否具有传染性以及其肝功能是否受损。若患者有抗病毒治疗的指征,应及时启动抗病毒治疗。

    乙肝病毒感染在临床上较为常见,由于该病毒可能引发肝炎、肝硬化,甚至肝癌等严重疾病,因此乙肝病毒携带者需要定期进行乙肝两对半和乙肝病毒DNA定量的复查。对于乙肝表面抗原阴性的人群,接种乙肝疫苗可以增强其保护效果。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