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小三阳怀孕了会不会加重病情

小三阳怀孕了会不会加重病情

28岁2024年04月17日 17:10:03
病情描述:

小三阳怀孕了会不会加重病情

医生回答(1)
  • 叶峰
    叶峰主任医师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小三阳患者怀孕后,可能会加重病情。

    这主要是因为怀孕会增加肝脏的负担,而小三阳是一种肝病,肝脏需要处理更多的代谢和解毒任务。此外,孕期内分泌变化所产生的大量性激素,如雌激素需在肝内代谢和灭活,胎儿的代谢和解毒作用也要依靠母体肝脏来完成。分娩时的疲劳、出血、手术和麻醉等也都可能加重肝脏的负担。同时,小三阳患者怀孕也可能对胎儿的健康造成威胁。乙肝小三阳在怀孕时,很可能导致体内病毒复制活跃,对胎儿造成感染。因此,乙肝小三阳患者如果打算怀孕,应及时做好母婴阻断工作,并到医院进行治疗,以最大限度地降低对胎儿的影响。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小三阳患者不能怀孕。如果患者的肝功能正常且稳定,并且得到了医生的专业指导和治疗,那么怀孕的风险可以控制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