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狂犬疫苗第一针和第二针间隔太久怎么办

狂犬疫苗第一针和第二针间隔太久怎么办

24岁2024年04月17日 17:01:12
病情描述:

狂犬疫苗第一针和第二针间隔太久怎么办

医生回答(1)
  • 曾艳丽
    曾艳丽副主任医师

    河南省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若狂犬疫苗第一针和第二针间隔时间过长,处理方法应根据具体间隔时长而定。

    如果第一剂和第二剂的间隔时间不超过2天,可以立即补种第二剂,并按照原定免疫程序将后续剂次顺延完成全程接种。如果第二剂疫苗延误时间超过2天,建议在医生指导下重新按照规范免疫流程进行疫苗接种。

    需要注意的是,因为狂犬病是一种致死性传染病,所以在接种人用狂犬病疫苗时需要注意禁忌证。在暴露前免疫时,禁用于对疫苗任一成分过敏或处于疾病急性期者;在暴露后免疫时,则无任何禁忌证。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