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慢性乙肝能治愈吗

慢性乙肝能治愈吗

45岁2024年04月17日 17:22:58
病情描述:

慢性乙肝能治愈吗

医生回答(1)
  • 高杰
    高杰主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向他提问

    慢性乙肝即慢性乙型肝炎,是指乙型肝炎病毒持续感染超过6个月以上,一般不能治愈。

    因为患者体内存在乙肝病毒复制,而且患者可能存在T细胞免疫功能缺陷。即使进行抗病毒治疗,也不能使患者的乙肝表面抗原转阴。因此对于患者来说,慢性乙型肝炎可能是一种长期存在的疾病。此外,重度慢性乙型肝炎患者可能已经出现肝病面容、蜘蛛痣、肝脏肿大等现象,通常提示肝脏损伤比较严重。患者有很大的风险在5年内发展为肝硬化,因此治疗的主要目标是控制病情进展,而不是追求治愈。

    患者应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个性化治疗和管理,以控制病情、减少并发症,并提高生活质量。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