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肺结核彻底治愈后能喝酒吗

肺结核彻底治愈后能喝酒吗

37岁2024年04月17日 21:34:28
病情描述:

肺结核彻底治愈后能喝酒吗

医生回答(1)
  • 叶家卫
    叶家卫副主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向他提问

    肺结核治愈后,建议避免饮酒。

    尽管饮酒不会对肺部直接造成伤害,但长期饮酒会对肝脏造成损害。肺结核患者通常需要通过规范的抗结核药物治疗长达6个月甚至1年以上,这些药物可能对肝脏产生不同程度的损伤。因此,即使肺结核已经痊愈,肝脏可能仍然处于受损状态。由于酒精是通过肝脏代谢的,继续饮酒可能会加重肝脏损伤。

    此外,长期饮酒还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增加肺结核复发的风险。因此,为了保护肝脏和预防复发,肺结核治愈后最好避免饮酒。

    肺结核患者在治愈后,应该注意适量锻炼身体,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规律作息,以增强免疫力。这些措施有助于保护身体健康,预防肺结核的复发。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