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乙肝携带者能打乙肝疫苗吗

乙肝携带者能打乙肝疫苗吗

45岁2024年04月17日 21:24:43
病情描述:

乙肝携带者能打乙肝疫苗吗

医生回答(1)
  • 叶家卫
    叶家卫副主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向他提问

    乙肝携带者一般不建议接种乙肝疫苗。

    乙肝疫苗是一种生物制剂,其主要成分是乙肝病毒表面抗原。接种乙肝疫苗可以刺激免疫系统产生保护性抗体,从而获得对乙型肝炎病毒的免疫能力。然而,乙肝疫苗通常只针对体内没有乙肝病毒抗体的人群。对于乙肝携带者,由于已经感染了乙肝病毒,体内存在抗原,此时接种乙肝疫苗通常没有效果。因此,乙肝携带者一般不能打乙肝疫苗。

    对于乙肝携带者,需要每半年定期进行肝病的体检,如果体检当中发现有肝炎病毒的发作,就需要口服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一线的抗病毒药物包括恩替卡韦及替诺福韦,能够有效抑制乙肝病毒的复制,延缓肝纤维化、肝硬化的发展,并且降低肝癌的发生概率。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