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出血热多尿期尿量多少为正常

出血热多尿期尿量多少为正常

41岁2024年04月17日 17:23:13
病情描述:

出血热多尿期尿量多少为正常

医生回答(1)
  • 曾艳丽
    曾艳丽副主任医师

    河南省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出血热的多尿期是一个复杂的阶段,尿量每天可能在400-15000ml之间波动,都被认为是正常的范围。多尿期可以分为三个时期,即移行期、多尿早期、多尿后期,需分别进行分析。

    1.移行期

    在这个阶段,尿量从每天400ml逐渐增加到2000ml。尽管尿量有所增加,但血尿素氮(BUN)和肌酐的水平会上升,症状可能会比之前加重。

    2.多尿早期

    这个阶段的尿量会超过2000ml/天,但患者的症状可能仍然较重,氮质血症也不会有明显的改善。

    3.多尿后期

    在这个阶段,每天尿量可能超过3000ml,甚至达到4000-8000ml/天,少数患者的尿量可能高达15000ml/天。随着尿量的增加,氮质血症会逐渐恢复,患者的精神和食欲也会有所好转。需要特别注意补充水和电解质,并控制感染,以避免发生继发性休克。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