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艾滋病阴性参考值是什么

艾滋病阴性参考值是什么

47岁2024年04月17日 21:18:56
病情描述:

艾滋病阴性参考值是什么

医生回答(1)
  • 叶家卫
    叶家卫副主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向他提问

    艾滋病抗体检测属于定性检测,一般参考值为0-1,阴性结果为正常。

    基于化学发光法、酶联免疫吸附检验的HIV抗体检测、HIV抗原抗体检测结果解读,需要将检测值与参考值对比。这些检测方法均使用血浆、血清作为待测标本,反应载体为溶液,当试剂与待测抗原、抗体发生反应时,可发生显色反应,使用分光光度计读取结果。由于溶液无法完全透射光线,因此无论是否检出抗体,均会出现检测值。为了规避影响结果准确性,结果判读时,需要将检测值与参考值对比,当检测值小于参考值时,则判断为阴性,常见于未感染HIV的健康人群;如果检测值大于或等于参考值,则判断为阳性,提示疑似HIV感染,需要进一步使用确证试验进行复检,并以结果作为判断依据。

    在发生高危感染艾滋病行为的72小时内,应尽快服用阻断药物进行预防性阻断,最大限度地降低艾滋病感染的风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