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卵巢肿瘤破裂吃什么药

卵巢肿瘤破裂吃什么药

23岁2017年01月02日 18:25:49
病情描述:

卵巢肿瘤的治疗还是让我的朋友很烦恼的,她患卵巢肿瘤有段时间了。最近还查出肿瘤破裂了,请问卵巢肿瘤破裂吃什么药?

医生回答(1)
  • 张改
    张改主治医师

    淮安市淮阴医院 向他提问

    凡疑有或确定为卵巢肿瘤破裂应立即处理,可做腹腔镜检查或直接开腹探查。术中应尽量吸净囊液,并作细胞学检查,清洗腹腔及盆腔,切除标本送病理学检查。疑为恶性卵巢肿瘤破裂则作快速切片检查,特别注意是否是恶性卵巢肿瘤后再按恶性卵巢肿瘤处理原则处理。不同卵巢肿瘤破裂后,溢入腹腔内的囊内液性质不同可产生不同的后果和相应的症状及体征,如卵巢黏液性囊腺瘤或癌的黏液性物质,可形成腹膜黏液瘤及肠粘连;囊性畸胎瘤的皮脂、角蛋白溢入腹腔,可造成腹膜油脂肉芽肿等,更主要是恶性卵巢肿瘤破裂易致盆、腹腔转移,形成包块或结节等。卵巢肿瘤破裂是卵巢肿瘤常见的并发症之一,约3%的卵巢肿瘤会发生破裂。早期发现、积极治疗、做好随访。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