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我朋友得了天疱疮怎么办

我朋友得了天疱疮怎么办

44岁2016年12月27日 19:58:44
病情描述:

我的一个同事得了天疱疮,已10个月了,想咨询一下有没有好的办法治这种病?

医生回答(1)
  • 严松华
    严松华主治医师

    淮安市淮阴医院 向他提问

    1.皮质类固醇激素是首选治疗。由于本病患者多为老年人,且疾病过程相对良好,皮质类固醇激素剂量低于寻常性天疱疮。一般为泼尼松40~80mg/d或等量的其他皮质类固醇激素,如甲泼尼龙等,病情控制后逐渐减量。2.免疫抑制剂可用硫唑嘌呤100~150mg/d或甲氨蝶呤25~50mg静脉每周1次,可与皮质激素联合或单独使用。3.磺胺吡啶3.0~6.0g/d,氨苯砜50~150mg/d,亦有一定疗效。极少数病例用四环素500mg3次/d,联合尼克胺500mg3次/d。亦有一定疗效。4.对于皮质激素和免疫抑制剂引起患者免疫抑制导致的继发细菌和真菌感染应保持高度警惕。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