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左后肩酸疼应该是冷敷还是热敷?

左后肩酸疼应该是冷敷还是热敷?

22岁2016年11月21日 11:06:44
病情描述:

前几天早上起床发现头往左侧弯时发现左侧肩膀特别酸,头几乎不能向左转,而且还有刺痛感,本以为是落枕的缘故,第二天起来没有刺痛感,但还是比较酸,头能稍微侧一侧,但头向右侧时感觉颈部左侧像是有根筋吊着,然后这时候有些怀疑不是简单的落枕,因为在发现左侧肩酸的前一晚曾有过用左手甩大圈的,因此怀疑是不是因为幅度过大导致有些肌肉拉伤(因为平时不怎么运动),然后第三天发现左后肩关节右侧靠近颈部的地方有一小块地方手指按压上去有些左右滑动,而且有时候摸得到(多数时候),有时候摸不到,第四天起来颈部这里有些微酸,略有些僵硬。然后我想问下这个有轻微滑动的小块(不是很硬,有点软)是什么,不去管它要不要紧,然后想要缓解的话,应该是冷敷还是热敷?

医生回答(1)
  • 蒋正武
    蒋正武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分院 向他提问

    你好,据上述叙述的情况,考虑应该是长时间低头位或是坐姿不良导致的颈部肌肉紧张,可以局部热敷,或是去理疗科做做按摩,多休息,勤转动头部,避免长时间低头位玩手机或是电脑,晚上睡觉别枕过高的枕头。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