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腰椎结核和肺结核要怎么治疗

腰椎结核和肺结核要怎么治疗

20岁2017年07月26日 09:17:00
病情描述:

今年七月扭伤,十月检查腰椎结核伴腰大肌脓肿,肺上也有结核,目前已经手术了,但是听说治疗结核要规范用药,我想来成都看看请结核专家给我制定用药方案。您觉得有必要吗。现在医生用药异烟肼,利福喷丁,砒嗪酰胺,还有乙胺丁醇,可行吗?

医生回答(1)
  • 孙信林
    孙信林主治医师

    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您好,您手术治疗应该主要是针对脓肿的治疗,这个切开治疗就可以了,然后就是按时换药。至于结核的治疗,我觉得目前的方案应该还可以,您先治疗1到2个月,复查一下看治疗的效果,另外每个月需要做肝功能的检查,如果治疗后效果不明显再去看专家,我觉得更合理一些。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