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老人骨折怎么办

    老人骨折怎么办

    6164次
  • 骨折后骨痂可以切除吗

    骨折后骨痂可以切除吗

    7660次
  • 骨折后遗症有哪些

    骨折后遗症有哪些

    6256次
  • 哪些骨折一定要手术治疗

    哪些骨折一定要手术治疗

    8607次
  • 骨折康复护理怎么做

    骨折康复护理怎么做

    7538次
  • 骨折康复期要注意什么

    骨折康复期要注意什么

    738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建军 > 影响骨折愈合的因素有哪些

影响骨折愈合的因素有哪些

专家:王建军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影响骨折不愈合的因素有很多,首先看全身因素。病人年龄越大,愈合能力越差,骨折愈合需要的时间越长,年龄越小,骨头生长能力越强,愈合的时间越短。第二看体质,病人的体质情况,病人体质越好,身体很强壮,生长能力很强。病人抽烟喝酒都是妨碍骨折愈合的。所以骨折以后,要鼓励病人,把不良习惯戒掉。再看骨折局部的因素,跟骨折类型有关系。比如螺旋形骨折,或者是斜面骨折,骨折断端接触的面积比较大,就有利于愈合。

像横端的骨折,骨折断端的接触面就很小,不利于骨折的愈合。再看骨折的部位,骨折部位血液越丰富,越有利于愈合,像冠状骨两端是松脂骨,松脂骨就容易愈合,中间皮质骨冠状部位就不容易愈合。当然跟局部的血管的走向也很有关系。骨颈大多数都会发生不愈合,像肱骨中断是容易发生不愈合的部位,像尺骨中断也容易发生不愈合的部位。周状骨,腰部骨折,一般不容易长上,所以每个部位是不一样的。其次,周围软组织损伤。

因为骨折愈合,供血除非通过周围软组织血管供血,有营养才能长。比如创伤很大,局部软组织完全破坏,就剩下骨头棒,没有软组织,就不会长。软组织破坏越严重,对骨折断端破坏越大,可能影响骨折因素越大,骨折越不容易愈合。如果骨折断端偏移,骨折断端软组织坎插在骨折断端,骨折接触不上,也影响骨折的愈合。个别比较少的情况,像开放性骨折或者骨折断端感染,对周围血液破坏也比较大,周围软组织也都破坏腐蚀,这都是影响骨折愈合的因素。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