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老人骨折怎么办

    老人骨折怎么办

    8332次
  • 骨折后骨痂可以切除吗

    骨折后骨痂可以切除吗

    9711次
  • 哪些骨折一定要手术治疗

    哪些骨折一定要手术治疗

    6589次
  • 骨折康复护理怎么做

    骨折康复护理怎么做

    6453次
  • 骨折康复期要注意什么

    骨折康复期要注意什么

    7423次
  • 影响骨折愈合的因素有哪些

    影响骨折愈合的因素有哪些

    845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建军 > 骨折后遗症有哪些

骨折后遗症有哪些

专家:王建军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王建军:你像到后期关节僵硬,到很后期了,发生了创伤性关节炎,病人活动会疼,活动范围会受影响。你像小孩到后期,发生一些迟发性畸形,或者早期本身接的不好,不用迟发他都已经畸形了,畸形以后会影响一些肢体的功能,这都是后遗症。你像缺血,压的大的血管了,你缺血性肌挛缩,肌肉坏死了,肌肉功能完全丧失了。到后期这个肌肉没有弹性了,关节够能都会受到影响。或者发生骨坏死,股骨头坏死,距骨坏死,舟状骨坏死,这都是到后期的后遗症,这骨坏死治疗是非常麻烦的,又叫不死的癌症。更不说发生骨化性肌炎了。

骨折以后,为什么骨折能愈合,它一些成骨细胞,造骨细胞,生长,断端连在一起,才能长一起,那么成骨细胞,跑到周围软组织里面了,刚才讲了,关节囊,肌肉、肌腱韧带,他这软组织,这本来是有弹性的,是能活动的,发生骨化了,变成骨头一样了,完全死了,最后这关节可能功能完全丧失,跟周总理一样,最后这胳膊一点都动不了了。这骨化性肌炎后果是灾难性的,而且这治疗是非常麻烦的,一般的是不可逆的。

刚才讲了长期卧床的一些后遗症,褥疮,坠积性肺炎,坠积性可能20%到30%的死亡率,你像栓塞,下肢静脉栓塞,栓塞掉下来了,可能肺栓塞,救活的几率都很小。脑栓塞、中风、偏瘫了,这些都可以叫后遗症。当然,比较早期的,刚才讲了,合并性重要脏器的一些损伤,肝、肾、泌尿道、直肠、膀胱,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到后期可能直肠漏、尿漏,都会导致后遗症。更不说一些重要的神经、血管的损伤。在肱骨中断损伤了,没有及时发现了,时间长了,有时候即便神经再做修复了,它也不见得能完全恢复,最后遗留后遗症,抬腕抬不起来了,拇指抬不起来了。刚才提到尺神经,到那会儿骨健肌萎缩了,手指分开了,夹指都做不了了,那是尺性损伤,所以他的后遗症是非常多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