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的做法

黄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瓜果,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碳水化合物等营养吃法,有降低血糖、美容养颜等功效。常见的做法有黄瓜炒肉片、黄瓜炒鸡蛋。那么,你知道黄瓜的热量是多少吗?黄瓜减肥法真的有效吗?下面大家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黄瓜方面的知识吧!

相关做法

可口的黄瓜木耳菜汤
在菜场里,有很多熟悉的蔬菜,也有一些叫不上名字的,比如木耳菜。而木耳菜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对于身体是大有好处的。
杏鲍菇炒胡萝卜黄瓜
杏鲍菇的做法有很多,可以说是层出不穷,这也正说明大家对于它是非常喜爱的。那你知道杏鲍菇炒胡萝卜黄瓜吗?怎么做呢?
沙蛤蜊肉拌黄瓜
蛤蜊的营养丰富,吃法多种多样,用来拌凉菜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呢。那你吃过沙蛤蜊肉拌黄瓜吗?你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吗?
蓑衣黄瓜的做法
黄瓜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食物,它可以当做水果吃,也可以当成蔬菜炒来吃。黄瓜的营养价值很高,很受大家喜爱。
李凤新讲羊肉炖黄瓜做法
黄瓜我们都吃过,很多人在夏天的时候经常吃黄瓜,能解渴解暑。很多人喜欢用羊肉和黄瓜一起煮,那你知道羊肉炖黄瓜吗?
鸡丝腐竹黄瓜的做法
当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吃素对身体的好处,吃素对低碳排放的促进,吃素是对其他生命的关爱时,选择素食的人也越来越多。

热门文章

  • 黄瓜的功效 多吃这个蔬菜预防酒精中毒
    黄瓜是很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多吃一点黄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能够帮助我们预防肿瘤的出现,还可以降低血糖,我们也应该知道黄瓜的做法有...
  • 黄瓜的好处 这种蔬菜可以消除口臭
    黄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多吃一点黄瓜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头痛。我们应该知道黄瓜在生活中可以做成多种食物,...
  • 黄瓜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有安神的效果
    黄瓜对于减肥的朋友来说是很熟悉的一种食物了,它的水分多、热量少,因此多吃也不会发胖。黄瓜的功效是什么?常吃它的好处还有很多哦!黄瓜的做法也是比较多的,炒着吃...
  • 黄瓜的功效 常吃它能够增加免疫力
    黄瓜相信没有人会不爱吃吧!这种蔬菜的水分很足,吃起来特别有嚼劲。黄瓜的功效是什么?如果你经常吃它,那么对身体是很多的。黄瓜的禁忌大家也应该了解一下,以免在吃...
  • 黄瓜的功效 吃这种蔬菜能增强免疫力
    黄瓜是减肥人士吃的比较多的一种蔬菜,黄瓜的功效是很厉害的,除了能帮助减肥之外,还有很多别的作用。黄瓜的做法很多,如果爱吃黄瓜,那么你应该多学习几种吃它的方法...
  • 黄瓜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可以宁神健脑
    黄瓜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黄瓜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增加免疫力,它还可以帮助我们美容护肤。黄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
  • 黄瓜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能帮你减肥
    黄瓜我们在平时常吃,特别是对于减肥的朋友,可以说吃黄瓜已经吃腻了。黄瓜的功效是什么?别看黄瓜好像很普通,实际上对于健康有很大的益处。吃黄瓜的时候有不少的做法...
  • 黄瓜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能清理肝脏
    黄瓜是比较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具有很多的功效,可以帮助我们改善头痛,还能够帮助肠胃消化。生活中关于黄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
  • 黄瓜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蔬菜可以抵抗肿瘤
    黄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抵抗肿瘤,还能够预防酒精中毒。生活中关于黄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
  • 黄瓜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让疾病远离你
    相信大家对黄瓜应该不陌生,它是比较常见的蔬菜,本身也具有非常多的功效,黄瓜可以帮助我们美容护肤,还可以减肥瘦身。在平时黄瓜的做法其实有不少,很多的菜式都可以...
  • 黄瓜的好处 吃它能够防酒精中毒
    黄瓜我们都是很熟悉的,在天气比较热的时候,几乎每天都会吃。黄瓜的好处是什么?如果经常吃黄瓜,对于我们的身体其实可以产生一定的保健作用。另外黄瓜的做法有哪些?...
  • 黄瓜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蔬菜可以改善头痛
    黄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具有多种功效,能够帮助我们改善头痛的情况,可以清理我们的肝脏。生活中关于黄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
  • 黄瓜的好处 常吃这种蔬菜可以减少衰老
    黄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多吃一点黄瓜能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能够帮助我们对抗肿瘤,还可以预防酒精中毒。生活中黄瓜的做法有很多,做...
  • 黄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黄瓜和它同吃会腹泻
    黄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不过我们应该知道食用黄瓜是有很多的禁忌的,稍有不慎可能就会吃出问题,黄瓜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大家知道吗?生活中关...
  • 黄瓜的好处 想不到这个蔬菜可以缓解头痛
    黄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吃黄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可以帮助我们改善头痛的情况,并且对我们的皮肤也非常的好。关于黄瓜的做法...
  • 很多爱美的美眉都对面膜情有独钟,因为面膜不但有美白祛斑的效果,而且面膜使用的方法还超简单。那么都有哪些面膜呢?
  • 黄瓜是大家生活中很常见的蔬菜,它既可以生吃,也能凉拌,还可以做成菜。那么,黄瓜的热量有多少呢?吃黄瓜会胖吗?
  • 黄瓜是我们生活当中经常见到的蔬菜,黄瓜的做法很多,它可以生吃,也可以入菜。营养价值非常丰富,深受大众的喜爱。

黄瓜的做法知识

  黄瓜,(学名Cucumis sativus Linn,英文名Cucumber),葫芦科黄瓜属植物。也称胡瓜、青瓜。果实颜色呈油绿或翠绿,表面有柔软的小刺。

  中国各地普遍栽培,现广泛种植于温带和热带地区。黄瓜喜温暖,不耐寒冷,为主要的温室产品之一。

  黄瓜是西汉时期张骞出使西域带回中原的,称为胡瓜。五胡十六国时后赵皇帝石勒忌讳“胡”字,汉臣襄国郡守樊坦将其改为“黄瓜”。

  食用价值

  黄瓜味甘,甜、性凉、苦、无毒,入脾、胃、大肠;具有除热,利水利尿,清热解毒的功效;主治烦渴,咽喉肿痛,火眼,火烫伤。还有减肥功效。

  食物禁忌

  1、黄瓜、花生搭配,易引起腹泻。

  2、黄瓜与辣椒、芹菜搭配,维生素c被破坏。

  3、黄瓜中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而日常生活中,黄瓜生吃的比较多,这个时候它所含的维生素C分解酶保持一定的活性,如果与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食物,如辣椒等同食,黄瓜中的维生素C分解酶就会破坏其他食物的维生素C,虽对人体没有危害,但会降低人体对维生素C的吸收。

  药用价值

  1、抗肿瘤

  黄瓜中含有的葫芦素C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达到抗肿瘤目的。

  2、抗衰老

  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寿,抗衰老的作用;黄瓜中的黄瓜酶,有很强的生物活性。

  3、减肥强体

  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 ,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

  4、健脑安神

  黄瓜含有维生素B1,对改善大脑和神经系统功能有利,能安神定志。

  5、防止酒精中毒

  黄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酰胺对肝脏病人,特别是对酒精性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可防治酒精中毒。

  6、降低血糖

  黄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参与通常的糖代谢,故糖尿病人以黄瓜代淀粉类食物充饥,血糖非但不会升高,甚至会降低。

热点推荐

黄瓜丝拌金针菇
黄瓜丝拌金针菇
黄瓜富含蛋白质、糖类、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可以平和除湿、消除皮肤皱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