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的营养价值 美容与减肥

  黄瓜是常见的蔬菜之一,它吃起来清脆可口,炒着吃也很有营养。人们可能常的是直接食用吧,因为黄瓜不仅可以帮助女性们美容养颜,还可以改善人体的新陈代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看看黄瓜的营养价值,以及怎么用黄瓜减肥。

  黄瓜的营养价值

  黄瓜为什么能够美容呢?在中医看来,黄瓜不仅具有引清气上行、让浊气下降等作用。而且十二经络无所不到,入手足阳明经则养阴通便,入手足少阳经则清退虚热,入手足太阳经则消肿利尿,入手足太阴经则健脾润肺,入手足厥阴经则清泄湿热,入手足少阴则清心除烦。所以,无论是心引起的皮肤问题也好,肝引起的皮肤问题也好,其它脏腑引起的皮肤问题也好,只要是热引起的,食用黄瓜,都有一定的辅助治疗功效。

  另外,由于黄瓜平和除湿,可以收敛和消除皮肤皱纹,因此对有水肿的、皱纹较多的,或者对皮肤较黑的人美容效果尤佳。

  而现代医学研究也表明,黄瓜的确是一味可以美容瘦身的瓜类蔬菜。且是一位美容瘦身的多面手,首先,由于黄瓜含有人体生长发育和生命活动所必须的糖类和氨基酸,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这为皮肤、肌肉提供了充足的养分,可有效地对抗皮肤老化,减少皱纹的产生,并可防止唇炎、口角炎的发生率。

  其次,黄瓜含有娇嫩的细纤维素,可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甘油三脂,可促进肠道中腐败食物的排泄,改善人体的新陈代谢,对皮肤、毛发美容又有间接的作用。

  另外,新鲜的黄瓜中含有丙醇二酸,能有效抑制糖类物质在体内转化为脂肪,而脂肪在体内的聚集、堆积过多便会形成肥胖症,有损于体型健美,所以常吃黄瓜,对肥胖症患者或者减肥者有较好疗效。

饮食 黄瓜减肥法 黄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