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的营养价值 吃黄瓜可以预防这种疾病

  黄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深受人们的喜欢。黄瓜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食用可以为人体带来多种好处。在生活中黄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都非常美味,不过黄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解答哦。

  黄瓜的营养价值

  第一、黄瓜是一种很有营养价值的蔬菜,它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这个物质对我们的大脑有很好的保护效果,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黄瓜对改善大脑和神系统功能有利,它可以帮助我们能安神定志,辅助治疗失眠症。具有健脑安神性。

  第二、黄瓜中含有丰富的葫芦素C,这个物质对于提高人体免疫功能有不错的效果,多黄瓜可以帮助我们可达到抗肿瘤的目的。除此之外,这个物质在治疗慢性肝炎方面有一点功效。平时多吃黄瓜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疾病。

黄瓜中含有丰富的葫芦素C

  第三、黄瓜是一种对人体比较好的水果,它含有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酰胺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肝脏,对于肝脏不是很好的朋友,特别是患有酒精肝硬化朋友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黄瓜还可以防酒精中毒。

  第四、黄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参与通常的糖代谢,故糖尿病人以黄瓜代替淀粉类食物充饥,血糖非但不会升高,甚至会降低。所以黄瓜具有降血糖性;

  第五、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此外,黄瓜中的纤维素对促进人体肠道内腐败物质的排除,以及降低胆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强身健体。具有腹痛减肥强体性。

  黄瓜的做法

  脆黄瓜

  食材

  黄瓜300g、甜红椒50g、红油适量、盐适量、精盐适量、香油1勺。

  做法

  1)黄瓜、甜椒洗净、切丁,放入小盆内,撒少许精盐腌渍30分钟、控水;

  2)倒入少许陈醋、白糖、香油、两勺自制红油,拌均匀即可。

黄瓜、甜椒洗净、切丁

  蒜香黄瓜

  食材

  黄瓜1条、胡萝卜半根、油适量、盐适量、蒜蓉适量、蚝油适量。

  做法

  1)黄瓜和胡萝卜洗净、切薄片;蒜去皮,切成末;

  2)锅内下油,加热,加入蒜末煸香

  3)下胡萝卜片翻炒,再加入黄瓜片翻炒至断生,下适量的蚝油调味;

  4)下适量的盐翻炒均匀出锅。

黄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黄瓜的做法 黄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