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怎么去除 这样使用黄瓜能去黑眼圈

   黑眼圈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一个问题,有的人不管休息的多好,还是有黑眼圈,我们应该怎么去除呢?在平时导致黑眼圈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大家应该多注意预防。下面就会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如何处理自己的黑眼圈。

  黑眼圈怎么去除

  黄瓜片敷眼

  黑眼圈的朋友可以在平时使用黄瓜来做眼膜,平时我们可以将黄瓜贴在眼部,这样可以帮助缓解黑眼圈,一段时间我们就会看到比较明显的效果。并且这种方法操作起来比较简单方便,只需要把黄瓜切成薄薄的片,然后贴在眼睛周围就可以了。

黑眼圈的朋友可以在平时使用黄瓜来做眼膜

  我们在贴好黄瓜之后,要躺在沙发或是床上,不要动,坚持一段时间之后,黄瓜就会发挥它们的作用。如果来回走动的话,那么黄瓜是很容易掉下来的。这个方法去除黑眼圈的效果不错,并且没有什么刺激性,大家平时可以尝试。

  给眼部做按摩

  早上起床的时候,顶着熊猫眼上班一定是不好的,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通过按摩眼部来缓解黑眼圈的症状,早上起来做一下眼部的按摩,一般只要做5分钟就可以,等到我们照镜子的时候就会发现,黑眼圈就不会那么重了。

  土豆片敷眼

  土豆也是非常好的祛黑眼圈的食物,首先将土豆打皮,想干净后切片,这里同样要切的薄薄的,因为你切的薄,贴合眼睛贴合的就比较好,眼部吸收的才能好,黑眼圈才能得到很好的缓解。这里需要注意的是,选土豆要选择哪种新鲜没有发芽的土豆。

  苹果片敷眼

  苹果是水果中的王者,因为苹果中含有很多我们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和营养,同样也可以用来对付黑眼圈,洗净苹果切片,切好以后放到眼部上面,大概十分钟就可以了,这里需要提示大家,切片不要切太厚,也不要切的过于薄。

  酸奶敷眼

  酸奶也是一种非常好的方法,找一些医用药棉,取适量药棉放到你喝剩下的酸奶中,等到医用药棉全部浸透以后取出,放到你的眼袋和黑眼圈上面,保持十分钟就可以了,取下医用药棉,你就可以发现黑眼圈有明显的改善的。

  用热毛巾敷眼

  毛巾敷眼睛有着很好的效果,如果你因为当天晚上的熬夜所导致你第二天的眼睛黑眼圈特别重的情况下,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用一个热毛巾来进行有效的缓解,大概在十分钟之后效果会非常的明显。

  黑眼圈的原因

  先天遗传

  原因:有些女性的眼轮匝肌出生时就比较肥厚或是眼皮的色素比邻近部位皮肤的色素深暗,所以会让眼周皮肤显得晦暗,没有光彩。

先天遗传导致黑眼圈

  对策:对于这种先天性的黑眼圈,只能考虑用化妆品来遮盖。

  过度化妆

  原因:女性在使用某些化妆品后,化妆的色素微粒会渗透进眼部皮肤,久而久之也会形成黑眼圈。

  对策:女性要改善由某些化妆品微粒渗透所引起的黑眼圈,就要停用这些化妆品,并改用品质较佳的其他化妆品,同时在晚上睡觉前要彻底卸妆,以防止黑眼圈加重。

  长期日晒

 

  原因:女性长期日晒造成色素沉淀在眼周,久而久之就会形成挥之不去的黑眼圈,此外,血液滞留造成黑色素代谢缓慢。

  对策:对于长期日晒的女性,晒太阳时间尽量在早上8点到10点或傍晚4点到6点,尽量使用防晒产品、眼霜等,并能够经常给面部补水。

  睡眠不足

  原因:当睡眠不足时,会导致眼部的自主神经失调,使眼部的血流循环不畅,从而引起眼睑皮肤内的静脉血流瘀塞。由于静脉血的颜色较暗,就形成了黑眼圈。

当睡眠不足时,会导致眼部的自主神经失调

  预防黑眼圈

  (一)眯眼运动

  上下眼睑要有意识做闭合运动,每日坚持在100次以上,使眼睑肌有收缩与放松的感觉,其目的是改善和消除眼睑下垂。

  (二)盐水热敷

  在一杯热水中放一茶匙盐,搅拌后用药棉吸盐水敷在眼袋上。待冷了再换热的,反复进行,数天后可促使眼袋逐渐缩回。

  (三)食疗

  方法1:准备冷水、鲜奶和纸巾,先将冷水及鲜奶以1:1的比例混合,再用纸巾沾湿,贴在眼睛的下半部15分钟,就可以消除恼人的黑眼圈了。

  方法2:用纱布蘸上酸奶,敷在眼睛周围,每次10分钟,眼周的皮肤就能喝饱水,这样有利于抑制黑眼圈。

  方法3:把一小杯茶放入冰箱中冷冻约15分钟,然后用一小块化妆棉浸在茶中,再把它敷在眼皮上,能减轻黑眼圈明显程度。用浸泡过的茶叶袋挤去茶汁,同样可以达到功效。

  方法4:热鸡蛋按摩:鸡蛋煮熟后去壳,用毛巾包裹住,合上双眼用鸡蛋按摩眼部四周,可加快血液循环。不过注意,用后的鸡蛋恐怕是不能再吃了。

  方法5:苹果片敷眼:苹果洗净切片,敷上眼15分钟后用水洗净。苹果含汁量越高越好。至于用过的苹果片,当然也不能再食用。

  方法6:洗净马蹄莲藕,马蹄刮皮,然后将莲藕马蹄切碎。将材料放入榨汁机,再加2杯水搅拌。将水隔渣,然后敷眼10分钟。

  方法7:刮土豆皮,然后清洗,切厚片约2厘米。躺卧,将土豆片敷在眼上,等约5分钟,再用清水洗净。

刮土豆皮,然后清洗,切厚片约2厘米

  方法8:蜂粉1茶匙+蜂皇浆1茶匙。混和后在黑眼圈位置簿簿地敷上一层。1小时后以清水洗去,每天敷1 次,1星期见效。(说明:蜂有杀菌作用并具粘性,蜂皇浆含氨基酸,有漂白作用,且有促进新陈代谢功效。)

  (四)穴位按摩

  a.按摩法:用一只手支持住太阳穴,另一只手由外眼角向里轻轻做螺旋式按摩。一边按摩一边向内眼角移动。每日2次,每次重复5次为宜。力度要适当,不要过重。

  b.指压法:用双手的3个长指先压眼眉下方3次,再压眼眶下方3次。3-5分钟后眼睛格外明亮,每日可做数次。

  c. 攒竹穴、丝竹空穴、太阳穴都是能够缓解眼部疲劳,促进血液循环的穴位。当你长时间睡眠不足,或长时间面对电脑,按压这些穴位,黑眼圈会有所缓解。攒竹穴位于眉头之间稍浅的凹陷中。用大拇指按住两边的穴位,按摩的手法有点像把两个穴位向一起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怎么样可以去除黑眼圈了,有眼黑圈的朋友可以试试上述的一些方法,一般想要好好的治疗黑眼圈,除了要保持良好的睡眠之外,还应该多注意对自己皮肤的护理,平时要减少日晒的情况。

预防黑眼圈 黑眼圈怎么去除 黑眼圈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