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样东西磨成粉 泡水喝有惊喜

  食物的吃法有很多,不同食物的保健效果也不完全相同,而有些食物磨成粉后泡水饮用,营养价值会加倍,更有利于机体吸收。那么生活中哪些食物有这样的保健效果呢?下面不妨一起看看吧!

  一、核桃

  核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将其磨成核桃粉泡水饮用,可得到以下保健功效:

  1、补脑

  核桃粉中含有的磷脂成分,对于脑神经有一定的保健效果,饮用后有助于补脑健脑。

核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

  2、益心脏

  核桃粉中含有多种优质不饱和脂肪酸,泡水饮用可以降低血中胆固醇含量,对人体心脏健康有好处。

  3、抗衰老

  核桃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而维生素E是公认的抗衰老物质,所以吃核桃、喝核桃粉有助于抗衰老。

  4、治失眠

  核桃粉对于神经衰弱、由肾虚引起的失眠等,均有一定的改善效果。

  二、芝麻

  芝麻气味醇香,营养价值高,将其磨成芝麻粉泡水饮用,不仅可以带来机体所需要的营养,还可以得到以下保健效果:

芝麻气味醇香,营养价值高

  1、美护肌肤

  芝麻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成分,饮用后可以保持皮肤光滑、柔嫩,防止过氧化脂质伤害皮肤,滋润皮肤的同时也可以预防各种皮肤炎症。

  2、减肥瘦身

  芝麻粉中含有可以防止发胖的肌糖、蛋黄素等物质,长期饮用也不易发胖。在控制饮食减肥的时候,配合芝麻粉还能够改善粗糙的肌肤。

养生食物 食物营养 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