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做错了 6种食物竟然不能放冰箱

  冰箱具有抗菌、保鲜等功能,是每家每户必备的常用电器,平时我们都会习惯将买来的食材、吃不完的食物放在冰箱冷藏室内保存,延缓食物的变质时间,但大部分人却不知道,有6种食物其实并不能放冰箱,一起来看看吧!

  1、土豆

发芽后的土豆会产生一种叫做龙葵素的有毒物质

  冰箱冷藏室温度不仅比外边低,环境也比较潮湿,而在潮湿的环境下,土豆容易发芽。众所周知,发芽后的土豆会产生一种叫做龙葵素的有毒物质,一旦有了这种物质,土豆不能再继续吃,如果不小心吃了发芽的土豆,容易刺激胃肠道,出现食物中毒的情况。而且低温也会影响土豆的质地,使淀粉转化成糖分,食用后不利于身体健康,容易引发肥胖。所以,不适合将土豆放在冰箱冷藏室中保存,应该将其放在凉爽干燥的环境中,平时想吃土豆时,可以尽量购买带有泥土的土豆,这种土豆放置时间较长,容易保存。

  2、西红柿

  虽然西红柿保存时间相对较短,但也不适合放在冰箱冷藏室中保存,因为低温不仅会冻伤西红柿,导致内里腐烂,滋生霉菌,同时还会使西红柿表面产生黑斑,变质,不能再吃。所以,吃不完的西红柿好是放在室温环境中,或者阴凉处进行保存,避免腐烂。

吃不完的西红柿好是放在室温环境中

  3、香蕉

  没有成熟的香蕉不能放到冰箱保存,成熟的香蕉不适合放到冰箱保存。

健康常识 哪些食物不能放冰箱 饮食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