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食物 宁愿扔掉也不要二次加热

  日常生活中难免会遇到剩菜的情况,对于习惯性节俭的人群,可能会将剩菜反复加热,直至吃完,舍不得一丝浪费,但是要知道,其实有些食物继续食用对健康不利,宁愿扔掉好也不要二次加热,以免留下隐患!

  1、菠菜

菠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蔬菜,营养价值高

  菠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蔬菜,营养价值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素等成分,由于草酸含量也比较高,所以在烹饪前往往需要先用水焯一遍,进食后有助于补充气血。但吃不完的菠菜不建议二次加热继续吃,因为这样不仅会氧化维生素C,还容易使原本的硝酸盐转化成亚硝酸盐,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长此以往则会增加疾病的发生风险。建议平时按需、按量购买菠菜,吃多少做多少,避免浪费。

  2、蘑菇

  蘑菇属于菌类食物,第一次烹饪时,在高温下会产生一定量的硝酸盐。若一次性吃不完,留着下次加热继续吃,会使亚硝酸盐含量变多,摄入体内后,容易引起腹痛、腹泻。严重时还会患上消化系统肿瘤性疾病,不利于身体健康。

蘑菇属于菌类食物

  3、土豆

  很多人都爱吃土豆,当土豆被反复加热或加热至120度时,容易产生一种对人体有害的丙烯酰胺物质,经常食用对健康不利。一般薯片、薯条等和土豆有关的食品都是在高温下制作而成,所以为了健康着想,还是少吃或者不吃为好,烹饪好的土豆建议一次性吃完。

健康饮食 哪些食物不能加热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