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这样吃 好处赛过吃肉

  立秋是步入秋天的起点,虽然听起来有一种秋天的气息,但夏天余热未散,大部分地区仍然处于暑气尚未消除、湿热还未消退的状态下,所以立秋后饮食应以消暑祛湿、健脾养胃为主,今天教您正确饮食,好处要赛过吃肉!

  一、1鱼1瓜

  1、鲤鱼

  鲤鱼一年四季均产,肉质细嫩,营养价值高,含有丰富的镁、铁、磷、硒、碘、维生素A、维生素B族、维生素C、叶酸、脂肪、蛋白质、胡萝卜素和膳食纤维素等营养成分,日常多吃一些有助于改善营养状况,提高机体免疫力。

鲤鱼一年四季均产,肉质细嫩,营养价值高

  中医认为,鲤鱼可以归人体的脾经、胆经与胃经,具有利水通气、健脾和胃之功效。李时珍曾说,水本寒凉,但生存在水中的鱼却是热性的,鲫鱼便为阴中之阳之物,性温,味甘,在秋天食用能够疏通经脉,排出水湿。脾虚水肿、肾源性水肿、妊娠水肿、肝病水肿者,均可以选用鲤鱼来得到辅助调养的效果。将鲤鱼肉和生姜、大蒜、油盐、醋等调料烹饪成鲤鱼烩,作为日常菜食用,还能够起到补益脾胃、保健的作用,但风热者要注意谨慎食用。

  2、冬瓜

冬瓜产量高,一身都是宝

  冬瓜产量高,一身都是宝,无论是果肉、籽,还是瓤,均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微量元素、膳食纤维素、碳水化合物、硫胺素、天门冬氨酸和谷氨酸等营养元素,不含有脂肪,属于高钾低钠型的蔬菜,常吃有益健康。

健康饮食 秋天吃什么 秋季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