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这样吃 好处赛过吃肉(2)

  中医认为,冬瓜性寒,味甘,可以入人体的肺经、脾经,具有清热解暑、利尿消肿等功效,立秋后常吃有助于健脾、消暑祛湿,缓解秋燥带来的不适感,建议痔疮、水肿者多吃。在烹饪冬瓜时,建议连皮带籽一起食用,这样可以加强功效。

  二、1米1叶

  1、薏米

  薏米营养价值高,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微量元素和优质蛋白质等营养素,作为食品,立秋后进食可以清除自由基、补充能量、促进水和血的新陈代谢。

薏米营养价值高

  中医认为,薏米性凉,味甘,可以归人体的胃经和脾经,具有健脾渗湿、清热利尿之功效,比较适合在干燥的秋天食用。

  2、荷叶

  立秋后,天气转凉,体内脂肪细胞容易堆积在一块,引起肥胖,而荷叶中的生物碱、膳食纤维素、黄酮类成分和芳香族化合物,能够促进胃肠蠕动、促进毒素排出、溶解脂肪,得到瘦身减肥的效果。

荷叶性平,味苦,归人体的胃经、脾经

  中医认为,荷叶性平,味苦,归人体的胃经、脾经,具有凉血、化湿和清暑等功效,可以和冬瓜一起煲成冬瓜荷叶水鸭汤饮用,增加润肺去湿效果。

  1鱼1瓜既可以防暑气、热气,还可以去湿气,减少大病小痛发生率;1米1叶既可以降脂排毒,还可以除湿保健,大家赶快吃起来吧!

健康饮食 秋天吃什么 秋季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