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种油家里要是有 可千万别用了

  做菜做饭一般都离不开食用油,所以大家平时很关心吃什么油会比较健康,其实油的营养成分差不多,大多只是商家的宣传手法不同而已,比起吃什么油好,我们更应该关注的是吃什么油不利于身体健康。以下几种油从营养学角度而言,不建议大家食用,如果家中有,可以考虑扔掉了!

  1、反复煎炸的油

反复煎炸的油

  煎炸是烹饪食物较为常用的方式,由于经过煎炸后的食物又香又脆,非常有食欲,所以很受人们喜欢,生活中有些人习惯节俭,不愿把煎炸过食物的油倒掉,反而收起来继续炒菜做饭,其实这是一种不良饮食习惯。食用反复煎炸的油不利于身体健康,研究发现,这种油中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和苯并芘、丙烯酰胺、杂环胺等多种有害、致癌物质,经常食用容易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癌症的发生风险,加快衰老的速度。一般外面路边摊卖的油条、炸串等煎炸食品,都存在反复用油的问题,所以建议少吃为好。

食用反复煎炸的油不利于身体健康

  2、猪油

  用猪油炒出来的菜的确非常美味,即使直接用来拌面也非常香,但猪油饱和脂肪酸含量特别高,消耗不及时容易以脂肪的形式存储在体内,引起肥胖、高血压或其他心脑血管疾病。所以虽然猪油做菜做饭味道香,但是也不宜常吃。

吃什么油不健康 吃什么油健康 食用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