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种调味料别多吃 小心三高找上门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在炒菜做饭的时候都喜欢添加各种各样的调味料,使食物变得色香味俱全,但却不知道,调味料摄入过多也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尤其是以下这几种调味料注意不要多吃,防止三高找上门!

  1、食盐

食盐是食物的提味剂

  食盐是食物的提味剂,包括来源不同的海盐、矿盐等,主要成分为氯化钠。近几年,越来越多的试验、研究表明,食盐摄入量和高血压发病之间密切相关。《世界卫生组织》认为,我国每人每天摄入6克食盐就可以满足机体对钠的需要,如果一直将食盐摄入量控制在6克以下,可起到预防高血压、冠心病的作用,但如果膳食中盐分摄入超标,便会增加高血压发生风险。因此,为了身体健康着想,生活中务必要保持低盐、清淡的饮食习惯。

味精、鸡精是日常饮食中的提鲜剂

  2、味精或者鸡精

  味精、鸡精是日常饮食中的提鲜剂,加了这类调味料,食物口感会更好,但很多人认为味精吃多了会致癌,从而选择用鸡精代替。殊不知,鸡精的主要成分和味精一样,均是由谷氨酸钠这种化学成分所构成,二者之间的功能差别并不大,只是相对于味精,鸡精中含有的谷氨酸钠量要少一些,与此同时也在味精的基础上另外添加了鸡味香精、肌苷酸、鸡骨粉等成分,进而使食物更加鲜美。

三高 调味料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