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种调味料别多吃 小心三高找上门(2)

  虽然尚无研究表明味精、鸡精会致癌,但多吃对身体没有好处,因为味精中也含有盐分,如果在食物中添加了味精,没注意减少食盐的摄入,容易导致体内钠摄入超标,长期以往,不仅会诱发肥胖,还会增加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疾病发生风险。所以饮食中应注意有意识地控制味精、鸡精的摄入,以保证身体健康。
饮食中应注意有意识地控制味精、鸡精的摄入

  3、砂糖

  砂糖属于碳水化合物,在烹饪食物的时候加些砂糖,能够起到赋予食物甜味、纠正食物味道的作用,但同样不能摄入过多。俗话常说“嗜糖之害,高过吸烟”,其实是有一定的道理,贪糖会损害牙齿,引起肥胖,诱发糖尿病、高脂血症,还会降低白细胞抵御外界疾病的能力,从而使人体容易患上各种各样的疾病,对健康造成危害。

酱油是食物的调色剂、调味剂,胆固醇、油脂含量都不是很高

  4、酱油

  酱油是食物的调色剂、调味剂,胆固醇、油脂含量都不是很高,但酱油也有缺点,吃起来比较咸,可能与其含有较多的盐分有关,所以也不适合多吃,以免吃得过咸影响血压,间接升高血脂指数。建议高血压、高脂血症患者平时少吃酱油。

  此外,一些比较常见的食品添加剂,如丙酸、果葡糖浆等防腐剂和反式脂肪酸,摄入过多容易增加肥胖症、糖尿病、痛风等疾病的风险,对身体健康造成较大的危害。所以,建议日常饮食还是尽量选择纯天然、少加工的食物比较好,合理使用调味料!

三高 调味料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