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的无蔗糖酸奶 血糖高可以喝吗

  众所周知,甜食是血糖高人群的饮食禁忌,所以在选购酸奶上也只能被迫考虑无糖或者无蔗糖酸奶,但很多人买回家后却发现无蔗糖酸奶喝起来依旧是甜的,所以也不敢轻易喝。今天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下为什么无蔗糖酸奶口感也是甜的,看看血糖高的人群到底能不能喝!

  1、无蔗糖酸奶之所以甜是因为加了代糖

无蔗糖酸奶之所以甜是因为加了代糖

  酸奶是一种以牛奶为原料,经过发酵所制成的牛奶饮品,由于在发酵过程中,乳酸菌会逐渐把牛奶中的乳糖成分发酵成乳酸,所以原本的酸奶味道应该是特别酸的。而厂家为了调整这种情况,常常会在酸奶中加些蔗糖、蜂蜜等甜味剂进行调味,使其变得又酸又甜。但如果没有在酸奶中添加蔗糖,口感却依旧很甜,这种甜味多考虑来自代糖等其他食品甜味添加剂,如木糖醇、果葡糖浆、麦芽糖和低聚果糖等,一般可以在无蔗糖酸奶的营养成分表中发现。

  2、血糖高一般也可以喝无蔗糖酸奶

血糖高一般也可以喝无蔗糖酸奶

  由于无蔗糖酸奶中用到的代糖不会对人体血糖造成太大的影响,所以血糖高的人群一般也可以喝。经常喝无蔗糖酸奶不仅能够为机体带来钙、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锌等多种所需要的营养元素,同时益生菌成分还有助于维持肠道内的菌群平衡,促进食物消化与吸收,有利于身体健康。但也不能一次性饮用过多,建议单次摄入尽量控制在200克左右。

无蔗糖酸奶 酸奶 高血糖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