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的好处 喝酸奶带来的不仅仅是促进消化

  酸奶是我们平时经常会喝的一种饮品,它不但喝起来的口感很好,含有的营养价值也丰富,很多人都喜欢喝,那么大家知道酸奶的好处有什么吗?酸奶的吃法有很多,除了直接喝,也可以做成各种零食,一些人不适合喝酸奶,它的禁忌有哪些?

  酸奶的好处

  1、提高免疫:酸奶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饮品,它有比较多的蛋白质,这个物质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提高人们的抵抗力。喝酸奶还能预防感冒,减少各种疾病出现。酸奶中的蛋白质能被身体吸收,这样就能预防冠心病。

酸奶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饮品

  2、促进消化:消化不好的人可以多吃酸奶,酸奶中有各种酶,这些酶可以帮助促进胃部食物的消化和分解,有消化不好的人,要每天喝点酸奶,这样就能促进食物的消化,也能减少便秘出现,这样就能促进肠胃蠕动。

  3、提高免疫力:酸奶中的物质,能分解出一种可以抑制肿瘤的营养物质,这种物质会让身体中的细胞处在健康和活跃的状态中,并且也不利于疾病细胞的生长,所以常吃酸奶,能很好的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4、防辐射效果明显:酸奶还具有减轻辐射损伤、抑制辐射的作用。对于每天用电子设备工作的人来说,可以在办公室放一箱酸奶,工作结束后喝点酸奶,可以达到明显的效果,建议大家好是在辐射之后喝酸奶,这样可以起到明显的作用。

  5、喝酸奶补充精力:酸奶对于缓解焦虑,心理压力大、心情极度紧张而引发的健康问题有很大的帮助。如果,坚持每天喝一杯酸奶,可以让上班族放松心情,在一天的工作中精神抖擞,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

  酸奶的吃法

  烤酸奶

  准备酸奶380g、玉米淀粉30g、细砂糖10g、鸡蛋1个、面包糠适量

准备酸奶380g、玉米淀粉30g、细砂糖10g

  首先,将酸奶、玉米淀粉、细砂糖倒入不粘锅中,拌匀,开小火煮至浓稠状态。

  然后,将其倒入平底容器内,冷冻成块。

  取出酸奶块,将其切成大小合适的酸奶条,先裹上一层淀粉,再蘸一层蛋液,后裹一层面包糠,炸至呈金黄色即可。

  趁热吃,酥皮流心;凉透吃,像牛奶小方~

  酸奶布丁

  准备酸奶400g、糖粉30g、吉利丁粉10g、水100g、淡奶油130g

  首先,将吉利丁粉倒入水中搅拌均匀,放入冰箱冷藏5分钟,之后取出,隔水融化。

  然后,将酸奶和糖粉倒入盆中,搅拌均匀,再加入吉利丁水,拌匀。

  倒入淡奶油,拌匀,倒入布丁杯中8分满,冷藏3个小时即可。

酸奶的吃法 酸奶的好处 酸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